close

11846494_10207007034284400_1499800759_n  

 

記者:暑假要幹嗎?

McLiu: 當然是要考路考拉~不然要幹麻!

 

看著身旁的朋友一個個考過路考,也跟他們吸取很多的經驗,今年暑假也來拿個駕照~

 網路上感覺很少人分享Santa Teresa 的路考心得,這邊小弟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考試的心得以及準備過程。

 

 

小弟我住的城市是San Jose, CA,附近的DMV考場有 San Jose 以及 Santa Clara,但這兩家似乎都給我朋友們許多不好的回憶。

 

PS: DMV就像是台灣的監理站,考駕照就是要來這兒。

 

來說說San Jose,路考路線比較窄,路上的號誌現不清楚,尤其是有些的左轉線道標示感覺有些得褪色。另外,考官是乎也不是很友善。(聽說的,我不知道。)

 

Santa Clara考場就比較兩極了,我有許多朋友在那Fail好幾次才過,然而也有朋友一次過。之前我的筆試也在那兒考,我的感覺就是人很多,很雜,有些工作人員口氣不是很好(櫃檯的態度還不錯)。因為Santa Clara出來的路算是交通要道,車多,還有很多公車,路考狀況就是比較困難些。

某些考官會比較叼。我朋友在那奮鬥三次,最後碰到一個白人男性考官,才順利通過。

 

綜合以上的考場經驗調查,這邊稍微整理一下考試重點:

技術:台灣開過車的應該都是有接近神級 (S倒車跟本是………)

語言:單字要背齁,聽清楚指示的話,例如左右轉,應該都是小Case

考場:好的考場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考場帶你………

考官:好的考官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考官帶你………

考官種族好壞排行:白男人,慈祥媽媽>年輕女生>年輕黑女生> 印度人,黑人,白老女人............ (聽說的,看看就好)

 

所以我在意的是無法控制的湘北不安定因素,好的考場以及考官,所以San Jose 跟 Santa Clara已淘汰~

最後由於朋友的推薦,我選擇到 Santa Teresa DMV考路考駕照。

 

考前準備:

要知道要考什麼。美國路考是跟台灣不一樣的,台灣是關門自己考,美國是真實的路考,所以考前要看一下哪個考場周圍的車流量較適合自己的能力。

比如說:喜歡車多的人是因為可以依靠前方的車來防止自己超速;喜歡車少的是因為旁邊的車子會造成考試壓力。

 

考試需攜帶:筆試駕照(一堆紙),I-20,I-94,護照,預約單 以及車子保險。

車子保險部分:如果你是租車來考的話,要經過租車公司的同意以及一張同意書。 如果你是跟朋友借車,請確保朋友的車有保車險。而你本身沒有保車險是沒關係的….聽起來有點廢話,因為你又沒車何須保險呢?  但這似乎很多人都搞混了。

 

考試內容:考官會考你基本的車子訊號燈、除霧燈(記住有前後除霧燈)、手煞,雨刷,以及手勢。接著繞著DMV周圍的大路(限速35~40)、住戶區(限速25),Stop Sign,左右轉,以及路邊停車與直線道車。考試時間大約15分鐘。

 

考試需要注意的:

  1. 速度不要太快或太慢。
  2. 左右轉時,除了看後照鏡之外,頭還要過肩往後看車子的死角。
  3. Stop Sign要停下大約三秒之後,注意來車或是人,再開。
  4. 紅燈右轉時,要在線前完全停住,注意行人之後,如果視線被擋住的話可以往前移一下,再慢慢的右轉。
  5. 紅燈右轉時的Yield,不需停車,慢速滑過就好。
  6. Backing的時候,頭要往後看,一直線的往後,不能碰到旁的人行道。
  7. 朋友私人建議:考試時,副駕駛座拉大,冷氣開強,讓考官爽爽坐。
  8. 我的私人建議:考試期間多些互動,考官心情會比較好。(不過要看考官給不給聊...)

 

以上注意到,考試就沒問題了。

  

最後,談一下今天考試過程吧:

考試時間是下午1:15,我一早11點到San Teresa 的街上練習,並熟悉一下朋友的車子。路線的話是之前朋友跟我分享的路線,加上我也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的路考影片,因此對於此地方,我大約有概念。練習完之後,回到DMV排隊報到。中午的Santa Teresa DMV根本是空的.....跟其他地方爆滿的狀況差很多。由於我是1:15考,一點才能開始報到,所以我那兒等了一會兒。

 

 

S__10682371  

 

 

11872547_10207005648609759_1704619683_n   

(沒人誒.....很難相信這是江湖上惡名昭彰的Fucking DMV)

 

Santa Teresa 讓我感覺得舒服的地方是,車流量不多。但因為我是週六考,所以車流量比平常多一些(聽說平常幾乎沒車..)。此區是白人區,所以這地方的人多半開車都是安全的,不用擔心其他人暴衝。大路大多是三線道,少車沒公車,所以換道也很安心。

 

考完號誌燈之後,上路~ 考官會跟你說遵守他的指示,如果沒有指示的話,就遵循路上的標示,不要自行更換車道。開出DMV之後的第一個考試是倒車,考官要求我路邊停車,然後直線道車。

之後就是考大路,注意換道轉頭啊,我的速度控制在40(開太慢是會被扣分的)。

 

中間有個插曲,我在Yield的地方,由於橫向車道有來車,所以我索性的停下來觀察車輛以及是否有行人走過(因為我紅燈),但考官指示我慢慢滑過去不要刻意停下。她很親切的教我關於yield的規則。說完之後,她似乎看到我

有些擔心,她馬上補上說:

Oh that doesn't mean that u got a fail, u did good job so far。I know that u just want to check..

讓我馬上心窩暖暖~

 

而後轉進住宅區,注意限速25以及不斷地環顧四周。

 

最後轉出住宅區之後,就是繞回DMV。

 

這邊要注意出口跟入口是兩隔壁,不要走錯了。(我有個朋友就是走錯,導致他Fail….)。 在DMV裡的車速是25,所以這點也不要太粗心喔。

 

 

最後,考官說 : You did a great job (她真的是很熱心的好人,整個考試過程都是笑笑的)。

我被扣了一分 (15分 fail),她說是我在某個轉彎,轉得太大,隨後補上 :That’s not a big deal~

 

11846175_10207006823279125_902723753_n  

 

跟她握手之後,就去櫃檯報到,準備兩週後拿駕照~

----

補上一些我在準備考試時看的影片,供大家未來考試有需要時可以參考,祝大家考試順利喔~

 

 

California DMV - Rules of the Road 

 

Santa Teresa route

arrow
arrow

    Mc.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