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_logo_black.svg  

”Apple的面試是灣區最難“

這是我強者日本室友跟我分享的消息,而他昨天高興的跟我說他被錄取!
恭喜了,也要兌現我的陳諾了。

(你上了,我請你吃30美金大餐來慶祝,你落榜,我請你10元美金的小餐+啤酒以示安慰)

頻果面試分三部分(至少)
第一:一小時電話面試。談天哈拉
第二:公司面談,部門工程師(幾乎都會出來跟你聊聊天),主管,人資輪流。面試三~四小時
第三:部門主管們,經理,人資。三小時

當中,除了談笑之外,就是了解你的專業背景。出issue給你回答。(當然你不可能完全解出issue,他們會提示)
其實也跟台灣差不多,只是時間拉長,除了心理測驗之外,也有專業題目的考題。
而最大的難度就是英文能力了,三四個小時英文解釋真的是個大功夫。

是否入取你,也會考量到你的簽證長短。以我室友來說,他的OPT(臨時工作簽證)只有一年,所以對於Apple 來說是不夠的,所以之後就看H1正式簽證是否通過。(我,因為是碩士畢業,所以我的OPT是29個月...回台灣真的是遙遙無期...)。

薪水.....鑑於他在日本有15年的工作經歷,Apple給他的年薪是我在台灣的六年(未扣稅時)

這年薪已包括了所有費用,因此,沒有加班費。努力工作提高效率吧。

三節因該也沒...喔 美國沒三節,

其實過了11月之後,就是美國的淡季。隨著感恩節、聖誕節的到來,各公司都在Party。

爽的過,或是休假都可。前提是1~10月要拼完進度。

 

以下是室友與人資的有趣對話,

RM:....
HD: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about that?
RM:The salary is kind of high...
HD: Come on, here is Silican Valley.....

 

說到美國景氣,逐年地變好,工作機會愈來愈多,而工程師始終都是很缺(EE跟Software..)

化工在這兒也算是排前五名。

而今年年底,我也要開始準備,為二年級的工讀與各公司面試。

聽完他的消息真的是讓人有拼勁!

希望也能承他的好運氣搭上這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