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晚上的一堂課是工程英文寫作,課程目的是幫助你論文寫作以及面試技巧。

而這週我上了第一堂課,老師是Yahoo的人資 Barbara。

 

課堂的最後是做一篇簡報,比較英文寫作與工程Process的差異,每一排一組。

當每一組都認真比較差異的同時,我開始想什麼是工程師?

 

Engineer 是個名詞,Engineering 是個名詞也可當形容詞,對我來說它只是一個思考過程,一種邏輯。針對於問題,思考出方法解決它。

而對於一位作家,我也可以說他們是個Engineer,他們的職責則是在探討“人“,為人們的心靈層面來發聲。

 

我很記得當我在PMC的時候,當時新人必須在總經理以及長官前作自我介紹,我的最後一頁寫的是工程師的職責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坦白說

 

誰不是這樣?  工程師沒這偉大。

 

那是種思考邏輯,而我們工程師所接受的訓練就是思考以及踏實這邏輯

但其他行業呢?

 

我姐是在美國ICU護士,工作涉及到生命

她具備的能力是操控藉由人工Pump以及其他的安定劑、麻醉劑來維持以及控制病人的生命。

能說她不是工程師嗎? 台灣真是糟蹋護士了…

 

回到作家與工程師的差異,對我來說只是目標不同,但其實在於思考,都是有Engineering的思考邏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師 美國 SJSU
    全站熱搜

    Mc.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