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22820_715302118596309_6208960374817783742_n  

 

 

課綱微調的事,三天前時我還不理解,所以開始看一些節目以及網站,當然兩邊論述我都有去涉略。

有趣的事,其實也是台灣的常態,每一件抗爭到最後都是被掛上“政治涉入”的標籤。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尤其現在是大選前半年的敏感時期。

這邊我討論幾點,以反向的觀點去探討這次的社運:

 

1, 是不是以後意見不一樣,就可以衝撞立法院,教育部,甚至總統府?

當然,這第一個考量當然是人數夠不夠了。提到人數問題時,就要看看你的正當性。去年318的太陽花就是社會大眾意識被政府忽略而導致的憤怒難耐,並且佔領立院。而回頭看去年路過中正一分局,卻是缺少了正當性,而參與人數少;723教育部也亦是如此。
不是衝撞就是所謂的正當訴求管道。抗議民眾還是要接受法院制裁。但當政府開始政策走偏了,違背了社會的意識,而不斷地忽視民眾,那我們就該做些什麼了。

 

2,為什麼要反課綱?

這邊要澄清的是,不是反課綱,而是反黑箱課綱,這就跟反黑箱服貿是一樣的。
我支持服貿,如果他們走的是正當程序而不是30秒通過。課綱也是一樣。為什麼要突然提議要改歷史?為什麼不提供改寫歷史課綱內容的專家?在報紙沒有爆出之前,我們並不認識王曉波老師,而之後他在節目上也說:改內容是讓國名黨的意識能夠凝聚。 所以學生們擔心了,擔心他們無法學習到真正的歷史。而為什麼在台北高等法院一審已給敗訴的教育部還是要一意孤行的去推動? 學生把它掛上了黑箱的帽子,反的是他違法的過程,而不是特別去推翻歷史內容,而是教育部的舉動也違憲了。

 

3,辦法呢?

前幾天與朋友聊這話題時我提到了“公投”吧,讓教育部以及馬總統知道大眾多數意識是什麼。
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延緩。王金平已招集各黨協商,雖然國名黨已因有事而推辭,但下週二應該還是會招開會議。
而課綱內容因該讓歷史專家來評斷,走正當程序去修改它,畢竟目前101課綱還能用三年...
在專家評斷之後,如果還有不同的意見,在公投吧~

 

以上淺見,很難過看到走了人命,看到社會對立,但依舊還是對台灣抱著希望。 台灣加油了~

arrow
arrow

    Mc.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