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1466_orig  

 

爭取言論自由是台灣從民國初年就開始了,

從日據,國軍,解禁到總統民選,我們不斷的經歷與犧牲

換得的現況是我們似乎有了自由,卻在某個層面將他踩了又踩,不斷踐踏著。

是的... 我們在原地踏步,而且越踏越退步。

這就是我眼中的台灣現況。

 

我不反對網軍,我曾是那其中的一員

2013年我開始參與了一些社運,走上了街頭為反服貿抗爭,那時,面對著獨大的媒體,我的聲音是如此微不足道

我在自己的FB開使轉載相關的訊息,讓更多人知道政府正在做些違背民意的事。

網路是民意的抒發出口,PTT是個工具,FB更是個宣傳

就事論事,只想讓大家知道對與錯

 

我們有了勝利,阻擋了旺旺的壟斷媒體,延期了服貿

愈來愈多人走出來,為不當的正義發出聲音

十萬、五十萬到八十萬人

我們挖出了軍隊的腐化、政府的無能以及被玩弄的五權以及經濟體系

從勝利中,我們開始重視自己的權益

更多年輕人開始關心台灣

但我們似乎懂了一種模式,就像是個模板,複製貼上可以套入各種的議題

你可以說是幽默與創意,從此我們誤解了、走偏了

轉載只是為了好玩、為了被關注、為了搭上議題潮流而無限上綱

不再是原本的意義,反而形成了網路霸凌

 

我們可以對他們的不當的行為做批評,畢竟他們是公眾人物

但我們不能剝奪他們生存的空間

花五秒鐘不加思索的在網路上打一句話,那被針對的人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消化它。 

 

然而,公眾人物,在鎂光燈下生活,一行一言都必須要付出責任

政治人物就不用說了,領納稅人的錢....

 

此時走了一個人,而在同時,還有許多人正被鍵盤攻擊著

網軍們,試著收斂吧

多關切真正需要被浮上檯面的社會時事

我們還往著正確民主,更高的素養走

明天的台灣更好。

 

R.I.P 楊又穎

R.I.P. 死在網路上的良心

R.I.P 走偏的民主正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Liu 的頭像
    Mc.Liu

    McLiu's world

    Mc.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